残日

收藏的文有点多,想记录一下。

预收 朝天阙

朝天阙

作者:嬴天尘

类型: 原创-言情-架空历史-剧情

进度:连载

风格:正剧

视角:男主

字数:0 字

收藏:2025

营养液:336

更新:0000-00-00 00:00:00

签约:已签约

简介:【下本开这篇,开文时间暂不确定。】
本文又名——
#绑定学习系统后我成了卷王#
#不能修仙的我只好考科举了#
#818那个疑似谪仙下凡的男人#
自幼谢拾就发现自己与其他小伙伴不一样,总爱做些稀奇古怪的梦。梦里,他看见仙宫幢幢入云霄,看见面色红润的小孩子在仙宫中嬉闹,看见庞大的钢铁之鸟在天空尽情驰骋,看见宇宙中无数运转的星辰。
小伙伴们在村子里上山捉鸟、下河摸鱼时,谢拾在梦中上天入海,日游千里。
小伙伴们因为偷吃鸡蛋被父母打得屁股开花时,谢拾在梦中吃点心吃到肚皮滚圆。
小伙伴们畅想着长大之后是好好种田还是做木匠时,谢拾一鸣惊人:我要成仙!
自称「学海无涯系统」的神仙告诉他:成仙是不可能成仙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成仙!你的未来是星辰大海,读书才能改变命运!
谢拾:读书可以过上神仙般的日子吗?
系统:读书好可以让全家过上神仙般的日子。
谢拾站在石墩子上大声宣布:我要读书!
从那天起,村里人都笑言:祖祖辈辈都是泥腿子的谢家,出了个想当秀才公的娃嘞!
【食用指南】
◎非正统科举文,想写一个改变世界的故事,科举只是其中一部分。主角不是穿越者,但会在系统帮助下梦游古今,开拓眼界,所以有#穿越时空#标签。主角从幼崽开始不断蜕变,一路成长超进化。系统纯属辅助工具,只是给主角一个学习改变命运的机会,除了无形的知识与记忆,不会提供任何带到现实中的实物。
◎架空,可能参考一些古代官制习俗历史背景设定,但以私设为主,非常架空,请勿考据。
◎涉及科举、改革、军事、强国,剧情流搞事业为主,不断进化的卷王男主,历经风风雨雨,靠不懈努力加一点运气一路卷到人生巅峰,最终改变自己和天下人的命运。
#一个挽狂澜于既倒,致天下以太平的故事#
——2022.08.18
——最后一版文案修于2022.03.01

内容标签: 穿越时空 系统 科举 朝堂之上

一句话简介:绑定学习系统后我成了卷王

立意:我要这人间,因我而变。


评论